田庆盈在资阳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推动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4日,副省长田庆盈在资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落地落实,大力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努力把市场空间和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田庆盈一行先后前往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成自高铁资阳西站项目现场等地,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田庆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和举措。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在交通强省建设中率先突破,推动资阳由“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跨越;要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力推进成渝中线、成达万、成自高铁资阳段等项目建设,抓紧抓早、做深做细项目准备工作,确保早日建设完工,着力提升区域城市交通能级;要坚持把轨道交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装备和产品制造质量,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积极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具有竞争力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要推动轨道交通与物流、文旅、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帮助协调解决重大项目落地推进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形成示范带动和引领效应。(记者 高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