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分别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乌兹别克斯坦代理外长赛义多夫通电话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1月19日,外交部长秦刚分别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乌兹别克斯坦代理外长赛义多夫通电话。

  秦刚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伊关系,愿同伊方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两国全面合作计划,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中方支持伊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伊方共同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

  秦刚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乌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中方愿同乌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乌全方位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乌方独立自主发展,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乌内政。

  两国外长祝贺秦刚就任中国外长,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好元首重要共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领土主权完整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