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补助资金下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财政部根据《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提前下达2023年补助资金预算10.8亿元,支持符合条件的2491个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据测算,这些场馆覆盖全国所有地(市)、近1400个县级行政区域,开放场地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

  今年1月,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修订印发《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相比2014年印发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补助范围从“体育部门所属大型体育场馆”扩大为符合要求的“县级及以上公共体育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享受补助的场馆从此前的约1400个增加到2023年的近2500个。(记者 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