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在南充广安督导时强调 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 汛情应对及减灾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当日20时至次日20时,南充、广安等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9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尧斯丹赶赴南充、广安防汛一线,检查督导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等工作。

  尧斯丹先后来到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凤仪湾电站、广安市广安区渠江城区堤防检查督导。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常态化抓紧抓实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治,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着力防风险、补短板、堵漏洞,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排查巡查,转移避险,值班值守等防秋汛、保安全各项工作。

  其间,尧斯丹一行还到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温氏种猪场、江陵镇中法农业科技园、岳池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及白庙镇郑家村等地,督导调研生猪生产、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他强调,要用好用活生猪养殖相关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确保完成全年生猪稳产保供各项目标任务。要壮大粮油、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促进规模化经营和品牌打造,保障粮食安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平台和载体,积极引进现代农业先进技术和设施,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记者 李天锐 蒲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