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主持召开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强调 强化改革创新建好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7日,省建设绵阳科技城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第十四次部际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受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黄强委托,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将服务国家战略与绵阳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发挥优势,推动中国(绵阳)科技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国防建设的路子。

  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借鉴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不断闯、不断创、不断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军民协同创新为重点,加快把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更好打造共通共用、共建共享的重大创新平台。要着力推进机制创新,持续深化改革,不仅把握住“今天凭什么成功”,还要前瞻性思考“明天凭什么发展”“后天凭什么持续”,把政府这只“有形之手”与市场这只“无形之手”更好结合起来,加快完善科技创新全生命周期体系,把发展环境营造得更好更优,加大“招院引所”“引凤入巢”力度,让创新人才蜂拥而至,让创新资源纷至沓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

  会议审议了《绵阳科技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文出席会议。 (记者 付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