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府万人计划”申报工作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日,记者从省人才办获悉,2020年“天府万人计划”申报工作即日启动。根据申报通知,2020年拟遴选支持260名左右本土高层次人才,分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类别12个项目实施。入选者将在资金资助、项目支持、住房保障、医疗和子女入学等11个方面享受支持政策。入选者还将纳入“天府英才卡”A卡服务对象范围,享受7方面16项服务。

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天府名师、天府名医、天府农业大师3个项目增设基层专项,分别遴选支持10名长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才。在天府名医项目中单列5名左右指标,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

今年“天府万人计划”申报采用网上申报和纸质申报并行方式进行,通知全文可在“四川人才工作网”查看。申报人可登录“四川人才工作网”的“项目申报”平台,通过“天府万人计划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在经过申报、初评、终评、审批命名等环节后,整个申报评选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

2018年开始,我省启动实施了“天府万人计划”,已遴选两批共475名本土高层次人才,2名“天府杰出科学家”入选者当选为“两院”院士,示范带动了全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有力助推了全省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