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ETC用户超850万 一半多是今年新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截至12月10日,全省ETC用户总量已达852.7万户,其中一半多是今年新增。这是记者从12月12日召开的四川省ETC用户发行劳动竞赛12月表彰会上获悉的。

  明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实现无阻断通行,主要通过电子收费的方式识别并征收车辆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所有高速收费站要实现ETC功能全覆盖。普及推广ETC成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所在。今年以来,我省成立了由省领导挂帅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进ETC普及发行。截至目前,全省ETC用户总量超过850万户,其中今年新增用户超440万户。

  会议还通报了各市(州)本籍车辆安装率排名。成都、资阳、内江、广安、达州位居前五位。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年初计划,到今年底全省应安装ETC车辆914万户,目前仅剩62万户需安装ETC。按照相关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记者 王眉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