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省委、省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四川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培养了大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造就了大批情系祖国、奉献四川的优秀人才。对此,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兴川之要,在于教育。自文翁兴学2000多年来,“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在巴蜀大地接续传承、发扬光大。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作出了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各领域的大师巨匠、领军人物、拔尖人才,更加需要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发展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加强贫困地区义务教育,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关心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兴教之源,在于教师。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