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赏月诵中秋 我省将开展85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中秋节前后,我省将以“万人赏月诵中秋”为主题开展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850余场活动将在全省展开。这是记者从9月9日省文旅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节活动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蜀兴川重大发展成就,以文化和旅游最新发展成果,集中展示民族团结、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主题,充分体现四川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传统节日镌刻上新时代的鲜明印记。

此次活动将采取全省组织参与和集中展演的方式进行,形成全省联动,总活动场次达850余场。其中,集中展演活动在中秋节当天举行,设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成都崇州市,同时在绵阳江油市、宜宾长宁县、广安岳池县、凉山西昌市、甘孜州泸定县、阿坝州汶川县各设1个分会场。主会场着力营造中秋佳节节日氛围,分会场则分别以李白故里吟古诗、天府旅游名县灾后依然美丽、农民新村过中秋、脱贫新景象等为主题。主会场还将配套开展与中秋相关的非遗项目、传统习俗、文创产品的集中展示以及“崇州市唐人街民俗文化风情街”开街仪式、第二届全球唐人街“一带一路”发展会议等活动。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我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这一传统节日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活动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共同推出赏灯赏月、文艺表演、猜灯谜等节日活动,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让温馨的节日氛围传递全川。(记者 吴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