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评选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4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3日,我省举行2019年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发布了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和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今年5月以来,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科技厅、中科院成都分院、省国防科工办首次联合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推选、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孙朝晖、何世明、徐勇、方宇、汤一新、潘桂棠、王秀全、符宇航、邹喜华、黄永梅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他指出,当前,面临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实现科技报国的崇高梦想。要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领域,攻克科技难题,勇攀科学高峰。要围绕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把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树牢新发展理念,聚力推动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要大力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感人事迹,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程建设,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杨兴平,省科协主席、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出席活动。(记者 钟振宇 熊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