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收购秘鲁港口完成股权交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华社利马5月13日电(记者 张国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收购秘鲁钱凯港口股权项目交割仪式13日在秘鲁总统府举行。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仪式上表示,交割仪式是极其重要的里程碑。他说,钱凯港口项目投资巨大,将促进秘鲁经济发展和秘中贸易往来,建成后将成为南美洲大陆重要枢纽港、太平洋沿岸物流中心,推动地区贸易和拉中贸易发展。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立荣说,中远海运投资秘鲁钱凯港口项目,正是看到秘鲁经济发展和中秘贸易往来的巨大潜力。他表示,两国企业将进一步携手合作、发挥优势,开启合作新篇章。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昀表示,期待在中秘政府大力支持和两国企业的努力下,钱凯港口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并达到预期目标,为秘鲁改善民生和发展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钱凯港是天然深水良港,位于秘鲁首都利马以北58公里处的钱凯湾,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今年1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秘鲁方面签署了收购秘鲁钱凯港口60%股权的协议,并计划在钱凯港口投资打造大型深水集装箱和多功能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