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省外联动 线上线下融合 川货新春大拜年“火力全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四川扶贫”产品暨名优特新商品广州推介活动现场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开始备年货,2019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也掀起热潮。

“买年货,购川货,助扶贫”,作为2019川货新春大拜年的系列活动之一,1月9日,全省260家企业走进广州,进行2019“四川扶贫”产品暨名优特新商品推介活动。除了进广州,我省还赴北京等地进行了“四川扶贫”标识产品及名优特新商品宣传推介、产销对接、联展联销等活动。下一步,我省还将围绕北上广等中心城市,推动更大规模的川货出川。

省内年货市场也日渐热闹。1月18日,第23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将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购物节以“购世界货、过中国年”为主题,主要呈现几大特点:龙头企业聚集,名酒名茶、乳品饮品、肉制品、休闲食品、特色农产品汇集了上百家行业龙头;市州组团企业抱团,省内外20多个市州带来了上万种地方名优特色农产品,如成都“天府源”、资阳“资味”、巴中“巴食巴适”等区域品牌;为扶贫产品搭台,120余家“四川扶贫”企业、合作社产品将亮相购物节,购物节期间还将举办四川扶贫产品及名优特新商品专场推介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购物节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超过往届,达到41个,进口展品近万种,捷克国家水晶玻璃制品馆属首次参展,泰国、德国、意大利、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等设立了国家馆。

线下销售火爆,线上热度也不减。近日,2019天猫年货节、京东年货节、网易考拉年货节等陆续上线,商超电商都迎来了年货采购高峰期。四川企业纷纷利用电商平台进行川货的推广和销售。

“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作为我省推动川货出川的一项务实举措,有利于帮助‘四川造’产品扩大销售,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2019的活动主要将从6个方面展开。”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对接推广会、品牌展会巡展推介、商超商街零售促销、线上线下融合推广、四川产品进市场、川味过新年等。(记者 李欣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