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以文兴旅、以旅传文、文旅融合”组合拳 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范继跃调研三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通过实地察看、专题座谈的形式调研三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强调要聚焦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深入挖掘三线文化资源,精心谋划设计,科学开发建设,打好“以文兴旅、以旅传文、文旅融合”组合拳,按下全域旅游发展“快进键”,加快打造独具三线文化内涵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汇聚强劲力量。

  范继跃先后来到雅江桥、狮子山万吨大爆破指挥部旧址、高家坪影视基地、大田会议纪念馆,认真听取三线文旅资源保护、利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旅游开发建设规划及发展前景。他指出,要研究优化文化旅游发展思路,加强旅游资源互补性开发,将自然风光、历史遗存、文化积淀有机融合,统筹做好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消费体验、康养健身文章,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吸引力的旅游新景点。要通过积零为整、聚散成形、串珠成链,形成三线文化景区景点集群,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行文旅产业打造,全方位提升融合发展吸引力和承载力。

  专题座谈会上,范继跃认真听取了“三线建设文化景区集群”打造工作情况。他强调,三线精神是攀枝花的根和魂,要统一思想、集思广益,通过开发三线文化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展示三线文物和工业文明等,寓教于游,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三线建设时期那段光辉岁月,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按照总体策划、分区规划设计、节点集中打造的方式,对分散的三线景点实行区域化布局和差异化设计,充分挖掘和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促进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三线文化资源,融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一项一项补齐短板弱项,找到文旅深度融合的突破点,努力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三线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按照“发现、创意、情怀”的思路,做好旅游产品的包装和推广,加快提升三线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专题座谈会。(记者 江潇 李媛)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