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市院合作新样板形成科技兴农新示范 攀枝花市与中国热科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范继跃崔鹏伟出席并讲话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0日,攀枝花市与中国热科院交流座谈会举行,双方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培养,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全面提升攀枝花农业产业科技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中国热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崔鹏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受市委书记张正红委托,范继跃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中国热科院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因为农业科技合作,中国热科院为攀枝花输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农业人才,与攀枝花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合作,在攀枝花建设了中国热科院攀枝花研究院、芒果创新工程中心等高水平科创平台,为攀枝花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极大提升了攀枝花农业的品质、效益和美誉度。攀枝花倍加珍惜与中国热科院的深化合作,希望在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在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共用、人才互补、成果共推等方面寻求突破,携手打造市院合作新样板,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乃至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在简要介绍了中国热科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以及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后,崔鹏伟说,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都需要科技支撑,中国热科院也面临科研成果转化及向产业领域提供服务的新课题。希望双方围绕芒果品种选育、科技创新与成果落地运用等方面展开更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中国热科院将以产业为需求、以科技为支撑、以人才为纽带,形成科技兴农新示范,助力攀枝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热科院副院长谢江辉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龙勇主持座谈会。(记者 江潇)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