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看齐 系统发力 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虞平出席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0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纵深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对标看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牢法治政府建设责任,高水平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虞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推动政府立法、执法监督、争议化解、乡镇(街道)赋权等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新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不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虞平强调:要坚持系统发力,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效能。要着力提高立法工作实效,突出需求导向,深入开展立法调研,高质高效完成地方性法规的组织起草、审查论证等工作,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严防政出多门、形成新的门槛和新的壁垒。要全面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年度目录公开制度。要深入实施阳光政务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从严抓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着力打造四川一流、区域最佳的营商环境。要持续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攀枝花和平安攀枝花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虞平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示范创建,切实做到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从严督查考核,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实的纪律作风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仁和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周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