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红在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统筹形成合力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门红”

虞平主持 林建国出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上午,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

  9月26日上午,我市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创文工作高质量落实。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强化统筹形成合力,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将精明增长战略融入运用到创文中去,以攻坚劲头抓好“六大专项治理”工作,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虞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六大专项治理”专题视频,听取了“六大专项治理”牵头部门发言。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力争2023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发出了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的动员令。8月上旬,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解决好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我市启动了城市运行管理、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城市“牛皮癣”、建成区农(集)贸市场、限养区不文明养犬“六大专项治理”工作。“六大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成效不明显、工作合力未凝聚等问题。当前,我市已进入创文工作攻坚期,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大家要对照实地暗访测评标准将每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公共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门红”。

  就进一步开展好“六大专项治理”工作,张正红强调,针对城市运行管理问题,必须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扎实抓好道路修复、路灯“点亮”、道路环境卫生治理、无障碍标识设置、小区绿化、地锁地桩拆除等工作,努力建设“小而美、小而优、小而幸福”的城市。针对交通秩序问题,必须在疏堵结合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道路交通设施规范提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文明安全出行劝导、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四项行动”,不断优化城市交通环境。针对市容市貌问题,必须在统筹规范上下功夫。扎实抓好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园林绿化治理等工作,塑造干净清新、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针对城市“牛皮癣”问题,必须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定期或不定期对“牛皮癣”进行清除的同时,加强对开锁、装修、房产中介等行业管理,对警告、约谈后仍拒不整改的要严肃处理、形成震慑。针对农(集)贸市场问题,必须在协同联动上下功夫。紧贴人民群众实际需求,逐步推行批发零售分离、商流物流分离等措施,开展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整治,为老百姓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买菜环境。针对不文明养犬问题,必须在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按照宣传教育、引导劝导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着力解决犬只伤人、犬吠扰民、乱拉排泄物等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文明、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

  张正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以严实作风保障“六大专项治理”扎实深入开展,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领导江海、张勇、李明、王飚、周强出席会议。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会议。(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