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县级党校分类建设 构建党校发展新格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请选择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王正谱在攀枝花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贾瑞云陪同

  8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莅临攀枝花,专题调研我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 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定位,围绕提高县级党校办学质量、更好发挥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作用,加快县级党校分类 建设,着力构建以市级党校为龙头、市县党校共建共享、县级党校优势互补的党校发展新格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贾瑞云陪同调研。

  在攀调研期间,王正谱一行深入市委党校(三线建设干部学院)、仁和区委党校、盐边县委党校、攀枝花学院和东区银江镇沙坝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实地查看、 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市委党校建设运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高校党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及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 “后半篇”文章、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

  王正谱强调,攀枝花市、县(区)党委要全面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摆上重 要议事日程,亲自研究部署,确保改革高质量推进。要增强机遇意识,紧跟省委改革步伐,有效整合培训资源,理顺管理体制机制,集中精力建强市级党校,增强市 级党校的统筹力和带动力。要坚持因地制宜,配强市、县党校领导班子,建强师资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健全教学考核评价机制,规范主体班次办 学,用好用活“三线建设”“钒钛阳光”等资源,推动改革改出办学新气象、改出培训高质量。

  贾瑞云表示,攀枝花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王正谱部长此次调研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党委“办 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抓 手,加紧改善办学条件,壮大师资力量,理顺运行管理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提升我市党校教育和干部培训水平,努力向中 央、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勇陪同调研。(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