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出席攀枝花城市原点论证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攀枝花宣传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攀枝花城市原点论证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对前期成果予以论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攀枝花城市原点的调查研究及论证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和学者经过交流讨论,围绕瓜子坪兰尖社区就是“七户人家一棵树”旧址、是攀枝花城市原点形成共识。

    江海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线建设的伟大成果充分肯定,对中国精神的传承弘扬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在市委的大力推动下,通过高规格开展研究讨论、专业化文物遗产保护、系列化文创作品研发、大规模群众传承活动、全覆盖媒体推介宣传,“三线精神”上升为国家精神、民族精神,“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影响提升。

    江海强调,近年来,我们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等重大活动,突出抓好城市文化建设,电视剧《大三线》拍摄制作顺利推进摄,“攀枝花开发建设 55周年暨首届攀枝花英才表彰电视特别节目”成为“爆款”宣传品,三线精神研究诠释、三线遗址保护开发、三线文化品牌打造形成体系。当前,正在深度挖掘利用攀枝花特色文化资源,加快打造“渡口记忆”——三线文化精品旅游示范线路,征集攀枝花历史文化故事,为每一条街道找回温暖的记忆,为每一个三线人找回青春的印记,聚力讲好攀枝花“年轻的城市、古老的传说、不屈的精神”故事。

    江海要求,追寻城市原点,是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加快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既是时代前进之需,也是攀枝花发展大势之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历史的深度、精神的厚度、文化的广度出发,进一步做好城市原点的科学论证,加快城市原点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重要的城市精神文化象征和文化旅游景观,更好地助推“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