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虞平主持 黄正富李群林彭映梅出席

  按照《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攀枝花共识》,我市和秦皇岛市将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争创“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同时,在民革中央和四川省、河北省的共同组织下,自首届论坛起,分别在攀枝花和秦皇岛两市选择“一冬一夏”时节,轮流举办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根据《共识》,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今年在我市举办。为高质量办好本次论坛,4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吹响了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集结号”。

  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介绍了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总体方案编制情况。

  会议听取了盐边县有关工作汇报。与会同志纷纷发言,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建议意见。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在我市举办。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是攀枝花重返国家战略、建设高质量宜居生活区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我市落实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建设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一次汇报;也是加强对外宣传,提升“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形象的一次良好机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论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办好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推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贾瑞云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论坛筹备上来,全面开启论坛筹备各项工作。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建立工作机制,充分发动、配强力量,充实完善工作组,科学明确职责和任务,把筹备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各相关县(区)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组,同步组织安排好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深入研究,精心设计论坛举办方式和各项活动,把论坛与欢乐阳光节等活动科学结合,与城市营销展示推介、招商引资等有机融合,提升论坛举办实效,进一步扩大成果。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力求使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具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提前谋划,精心细致做好嘉宾邀请工作,增强论坛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切实提高论坛举办水平。

  虞平要求,各工作组和办公室要立即行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订完善工作方案,梳理明确工作要点和计划,研究安排相关工作任务,合力快速推进论坛各项筹备工作。

  市领导江海、谢忠华、林建国、马晓凤、敬登峰、雷雨出席会议。(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