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以法治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调研市公安警务技能暨反恐训练基地、警犬训练基地项目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两基地一所”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两基地一所”项目建设作为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以及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快开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保驾护航。

  仁和区棉纱湾是市强戒所预选址之一,也是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市拘留所、看守所所在地。当天,贾瑞云率队来到这里,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棉纱湾的土地规划、用地条件和周边环境等情况,分析其他各预选场址的优势和劣势,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随后,贾瑞云主持召开了“两基地一所”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公安局、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两基地一所”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军号,开辟了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两基地一所”是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以及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法治载体,全市政法系统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两基地一所”项目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服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贾瑞云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认真做好“两基地一所”的选址和土地规划调整工作,统筹好市强戒所、市第一强戒所以及市拘留所、看守所的功能布局,形成相对集中、合理配套、协作有力的监管区域。要全力以赴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具备条件的要立即开工建设,争取中央、省上有关资金能够按时拨付、有效使用,确保项目有效推进。要统筹兼顾项目前期工作和善后清理,为开展好下一步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将棉纱湾打造成为全市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监管区域、羁押拘留人员现身说法等,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受教育、灵魂深处受触动,用身边人教育警醒干部,为建设知法、懂法、守法和护法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谢忠华、林建国、敬登峰陪同调研。(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