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正富前往仁和区、西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率队前往仁和区、西区部分街道、镇、村走访慰问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杰、秘书长钟国元参加调研。

  黄正富先后前往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仁和镇老街社区、平地镇、迤沙拉村和西区陶家渡街道、大宝鼎街道、大宝顶煤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毛建桦、董兴洪和 20余名市、区、镇人大代表。黄正富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崇高敬意。

  在各“人大代表之家” “人大代表工作站(室)”,黄正富与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工委、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等围绕更好发挥“家(站、室)”作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近三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打造“代表机关”,在全市建成82个“家(站、室)”,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为各级人大代表搭建起学习、履职平台,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开展。

  黄正富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恢复开放“家(站、室)”,逐步正常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接待选民群众。要进一步做好“家(站、室)”建设运行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确保规范建家、有序管家、高效用家,在充实内涵上见成效,在形成特色上做文章,让“家(站、室)”发挥更大作用。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协调推动各区人大常委会设立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11个,实现街道人大工作机构全覆盖。在调研中,黄正富详细了解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思路、运行状况,希望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宪法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辖区企业发展和构建良好地企关系作出贡献。要积极联系、服务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切实发挥代表积极作用,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 王卿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