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表日期:2023-01-17 阅读次数: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单位)沟通对接,全力推动中央和省上各项决策部署在攀落地见效。要抢抓政策机遇,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以“服务业发展年”为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包装一批钢铁提质扩能、钒电池储能、氢能制储输用、现代物流等领域的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努力争取更多中央和省上政策资金支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围绕构建工业“2+3”、服务业“3+1”、农业“4+1”现代产业体系攻坚突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复元活血保常量。要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得到公平对待和更多实惠。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刺激消费、项目攻坚、产业升级、招商引资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动各项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区域协同共富、强村富民、“提低扩中消底”、公共服务提质、精神文化提升、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六大行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实施一批牵引性、带动性、突破性强的重大改革,加快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确保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将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前集体学习了《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攀枝花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