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表日期:2022-11-19 阅读次数: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全省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全面从严抓好全市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深入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严格抓好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查找分析问题短板,靶向施策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只增不减,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攀枝花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和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在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在省级考评中提档升位、创先争优。要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细化分解、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高质量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在我市落地见效。要适时组织对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牢牢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 见习记者 任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