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表日期:2021-12-30 阅读次数: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四川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省委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落实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对明年工作的部署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攀枝花全面落地见效。要把准吃透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系列稳增长政策取向,加紧开展项目、政策、资金争取工作。要注重用改革的办法、市场化的机制激发动力活力,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提升谋事干事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和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央督发现问题和信访反映问题,举一反三,深入自查自纠,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以最大决心、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遏制污染天气、保证优良天数。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联动,严肃督查问责,提早谋划明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多领域多区域联防联控,推动空气污染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会议强调,要针对省领导莅攀宣讲调研对我市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氢能产业示范城市打造、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林长制等重点工作,加强对省直对口部门的汇报沟通,努力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集体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攀枝花市职工医疗保险办法》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