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表日期:2020-07-17 阅读次数: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督导组莅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指示等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攀枝花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转变思想观念,加快推动基层干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群众由“被动参与者”向“主动参与者”转变,切实解决干部群众思想认识脱节的问题。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开展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动态、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工作无遗漏。要压实末端责任,市政府领导带头到包片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干部包户工作,切实推动各级干部包户全覆盖落到实处。要对照省督导组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指出的问题和市委书记贾瑞云提出的相关要求,坚决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等19个专项行动,奋力推进健康攀枝花建设,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听取了关于乡镇建制村通硬化道路通客车和“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