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

发表日期:2013-02-22 阅读次数:

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实施民区免费中等职业教育,2013年春季学期开始,凡属我市17个民族乡镇(含122个民族村)、49个散杂民族村户籍的学生以及其他农村户籍的少数民族学生可享优惠政策

  我市决定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力争在2018年实现创建目标

  2月21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实施免费中等职业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的决定》等。

  会议指出,为促进攀枝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制定了《关于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实施免费中等职业教育的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实施民区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即从2013年春季学期开始,凡属我市17个民族乡镇(含122个民族村)、49个散杂民族村户籍的学生以及其他农村户籍的少数民族学生就读我市中等职业学校,享受免除学费、补助生活费和杂费的政策。

  会议指出,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倾力打造美丽攀枝花,我市决定开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创建工作以“重过程、重实效、重特色、重民生”和“科学规划、分布实施、逐年攻坚、重点突破、城乡统筹、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推进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绿地行动”等系列重大工程和工作措施,全面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竞争力,力争在2018年实现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目标。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炳草岗人大转盘至良友路段交通改善实施方案》《攀枝花市智慧城市总体规划》《攀枝花市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等。(记者 王卿 实习生 王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