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11-15 阅读次数:

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监管

工作的通知》等

  11月14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高层次人才和兑现相关优惠政策的请示》等。

  会议指出,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各管理部门监管情况,开展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进一步充实监管力量,完善驻矿安监员管理制度,各产煤县区根据监管工作情况,引进煤矿相关专业人员充实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配强配足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配齐煤矿安全执法人员。建立煤矿安全生产信息员制度,及时掌握煤矿企业非法违法生产情况。加大安全监管投入,逐步配齐监管装备。

  会议指出,在加强监管环节方面,要严格采掘头面管理,严格入井人数控制,严格火工产品管理,严格煤矿产量管理,加强煤炭资源管理,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监控平台管理水平,把煤矿监管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