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10-23 阅读次数:

  10月22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办理攀枝花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在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们共提出建议110件,其中103件由市政府系统承办。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健全办理制度,改进办理方法,强化监督检查,建议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复完毕,按时办复率达到100%。从代表反馈的意见看,2012年办理质量总体好于2011年,人大代表满意率比2011年提高6.5个百分点。不满意件已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

  会议指出,严肃认真地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应尽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也是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体现。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这个渠道,把建议办理的过程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过程,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将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并相应调整市本级201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关于第二届“攀枝花市人才奖”拟获奖名单的请示》。(王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