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9-14 阅读次数:

  9月13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指导意见》《攀枝花市煤矿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加大煤矿“打非治违”、关停并转力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矿山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安排,我市决定关闭29个6万吨/年及以下生产规模的小煤矿和一批存在严重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的煤矿,整顿一批具备整合条件的煤矿,切实规范煤矿开采秩序,彻底扭转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肖家湾煤矿“8·29”事故调查组和省委、省政府、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煤矿矿区环境综合整治,结合攀枝花实际,我市制定了《攀枝花市煤矿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按照“企业规模化、采掘机械化、管理信息化、生产标准化、矿区园林化、生活设施公寓化”的要求,开展煤矿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改善矿区生产、生活环境,努力塑造“环境优美、设施配套、管理规范、形象良好、文明和谐”的矿区新形象新面貌,为全市矿业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花城新区医院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加强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处置重大、特别重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