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8-22 阅读次数:

  8月21日下午,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必然选择,也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为建设特色文化强市,我市将实施品牌带动、政策推动、项目拉动三大战略,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攀枝花特色的重点文化产品,建成一批具有强大集聚效应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具有明显比较优势的骨干文化企业。5年内,力争打造1到2个年销售收入达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培育10个以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年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以上的骨干企业,发展一批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文化企业。到2015年,力争重点文化产业总产值达全市GDP比重的4%,形成文化旅游、出版发行、影视、演艺娱乐、印刷复制和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5+2”重点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攀枝花市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攀枝花市2011年财政决算及201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我市水利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记者 晏洁 实习生 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