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7-10 阅读次数:

  7月9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农民收入促进计划》《攀枝花市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2011~2020年)》等。

  会议指出,为加快促进我市农民收入持续大幅增加,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我市制定了《攀枝花市农民收入促进计划》。根据计划,从今年起,我市将突出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拓展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盘活农村生产要素资源;加速推进边远山区、民族地区连片扶贫开发,大幅度提升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力争到2016年末,全市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3万元以上,比2010年增加6707元,增幅为106.59%。

  会议指出,攀枝花市属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少数民族人口总数占全市人口的14.4%。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民族地区教育跨越式发展,我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巩固、提高、发展三大主题,促进全市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争取到2020年,全市教育事业主要指标与国民受教育程度基本同步达到全市平均水平,教育强市和区域性教育高地基本建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配套文件》《攀枝花市“十二五”社会管理创新发展规划》《攀枝花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攀枝花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攀枝花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工作方案》等。(朱锐 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