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6-15 阅读次数:

  6月14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公共机构“十二五”节能规划》《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为全面推进我市“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结合相关文件,我市制定了《攀枝花市公共机构“十二五”节能规划》。根据该规划,我市将通过加强日常节能管理,推进低成本、无成本节能管理措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培训,培养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节能习惯;大力推进新能源和节能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加快用能设备的节能技术改造,提高用能设备能效;对一些有代表性的建筑和关键用能设备进行节能试点等,力争到2015年,人均能耗下降1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0%。

  会议指出,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工作总体要求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天然气利用专项规划》等。(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