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6-08 阅读次数:

  6月7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办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落实,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近五年来,依法履行职责,依靠科技发展农业,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种养殖、食品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的监管,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示范创建活动,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下一步,我市将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步伐,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内的各种突出问题和隐患。(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