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5-23 阅读次数:

  5月22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林业产业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我市能源需求仍将呈刚性增长,污染减排压力持续增长,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我市制定了《攀枝花市“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我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主要目标为:到2015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7%;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25%。为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我市将实施包括节能重点工程、污染物减排重点工程、循环经济重点工程等一批工程建设,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快形成。

  会议指出,攀枝花是一个有42个民族散杂居住的地区,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14.4%,民族地区的发展速度将直接影响全市“四个翻番”目标的实现。为此,我市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意见》。今后,全市要把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族新村建设、民居环境改造等,提高民族地区发展水平,逐步缩小发展差距。

  会议指出,为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今年起,我市将在政府主导下,以实施林业重点工程为龙头,以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支撑,通过调动广大林农积极性,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加快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建设步伐,努力建设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强市。力争到2015年,全市林业年总产值达到20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获得的年纯收入达到1200元以上。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攀枝花市2012年节约能源实施计划》《攀枝花市“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攀枝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等。(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杨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