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4-26 阅读次数:

 

  4月26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2012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2012年,我市共确定了“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道路畅通、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工程,共10个大项,103个分项。其中省级54项,市级49项。计划安排资金31.6亿元。

  其中,在就业促进工程方面,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积极支持全社会劳动者创业发展,构建以创业激励、创业服务、创业培训为主要内容的政策体系。在社会保障方面,今年,全市要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实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城市低保对象累计每月人均补助达到200元,农村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达到82元,并实现新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在百姓安居工程方面,我市要大力实施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房等在内的2919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城市、国有工矿、农场(垦)、林区和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1311户,为4万农村人口解决饮水安全问题。(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