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3-16 阅读次数:

  3月15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帮扶困难群众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两化”互动的要求,我市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今年起,我市要按照“统筹规划、发展优先、产城一体、工业主导、科技引领、改革创新、民生为本、协同推进”的原则,依靠新型工业化推动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依靠新型城镇化保障工业发展空间载体和要素支撑,形成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相互支撑的发展格局,力争到2015年,将攀枝花建成千亿经济强市、百万人口大市、惠民富裕城市,全面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幸福攀枝花”的宏伟目标。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城乡救助体系,提高对社会困难群众帮扶覆盖面,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攀枝花市帮扶困难群众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全市将建立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准确掌握全市困难群众状况;广泛发动全社会各界力量,通过个人捐赠、企业资助、财政适当安排等方式筹集并设立攀枝花市帮扶特殊困难群众专项资金,以此对不断完善特殊困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制度和帮扶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城乡困难群众保障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关于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博物馆)相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的意见》等。 (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