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2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2-02-27 阅读次数:

  2月24日,市长张剡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涨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请示》等。

  会议指出,2011年,我市着力实施投资拉动战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3.44亿元,投资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7%,拉动经济增长7个百分点。按照省政府下达的投资目标任务和市人大九届一次会议精神,2012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要确保完成462亿元以上。

  会议指出,围绕今年的投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进西博会签约项目落地,扎实做好中央投资项目的组织实施,有序推进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确保实现投资高位增长。要结合我市资源和产业优势,拓宽项目来源渠道,挖掘企业投资潜力,着力培育增长极项目,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动态管理,深化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挖掘投资增量。同时,要做好要素保障、健全机制和优化环境等工作,确保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的意见》《关于在我市建立80~89岁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的请示》等。(记者 杨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