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0年第7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0-09-08 阅读次数:

  6日下午,市长刘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关于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意见》《关于攀枝花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试点工作情况》等。

  会议决定,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学习型城市建设,建立终身教育制度,大力发展职业培训、推进继续教育、社区教育、农村成人教育,形成多元的教育培训模式,加大文化、科技、教育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大剧院等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县区图书、文化活动设施设备,形成市县区乡镇和村的四级文化教育网络。从而,为“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型社会”营造良好的制度和设施保证,构建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体系,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素质,提升我市文化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把攀枝花建设成为学习风气浓厚、终身教育体系比较完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学习型城市。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首批82个创建创业型城市试点城市之一,我市从2009年正式开展创建工作,以推进“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工作考核”五大体系建设为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创建活动,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09年以来,我市共对4075名城乡劳动者、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对1669名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劳动者、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开展了创业能力培训。全市经政策扶持新增个体工商户11337家,带动39267人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376.2万元,带动1927人就业;新增创办企业2553家,带动25000余人就业。下一步,我市将抓住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契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开展创业、依托大企业发展带动创业、依托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创业,确保明年顺利评为全国创业型城市。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的通知》《关于审批攀枝花市城区地名规划命名方案》《关于开展攀枝花市首届创业明星推荐活动》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