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0年第7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0-07-08 阅读次数:

  7日,市长刘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生态市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决定,今年,我市将根据生态市建设涉及的38个指标,全面启动生态市建设。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生态攀枝花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着力点,以调整产业结构和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生态经济为切入点,着力建设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人居、生态文化、生态建设能力保障和自然资源保障六大体系。强化环境保护,紧抓工业污染防治,确保主要污染物减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推行绿色生产服务方式和消费模式,培养全市企业、群众良好的生态意识,努力构建人居环境安全、优美、舒适的生态山水城市。到2020年,确保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数在全省名列前茅,全市所有县(区)达到国家生态县(区)建设标准,中心城区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并获命名。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生态市建设目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的通知》、《关于开展红格开发区地热水资源勘探的请示》,对开办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等意见和办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