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0年第7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0-05-28 阅读次数:

  28日,市长刘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为保证群众基本用药、减轻医疗费用负担,市政府决定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全市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在2009年东区、盐边县两试点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础上,今年再选择一个县(区)作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试点地区,到2011年在全市全面推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要在各县(区)卫生局的领导下统一在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监督管理平台上采购。政府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和省补充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其他基层医疗机构按四川省规定比例使用。现有的药品全部按进价销售,其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将基本药物全部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障和新农合报销范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暂行办法》《2010年度预防和打击私挖盗采煤炭资源违法行为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关于攀枝花人才公寓及市级廉租户项目建设和管理有关事项的请示》《攀枝花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经费补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