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2010年第6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2010-02-24 阅读次数:

  23日,市长刘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主城区客运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促进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为规范我市客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保护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我市将从今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客运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综合整治,净化和规范客运市场,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车辆蔓延势头,重点对非法客运车辆依法实施治理、整治乱停乱放、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发展城市公交客运、有效保障市民出行需求、实施分时段公交优先通行;规范和发展城乡结合部农村客运,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

  会议指出,2009年,我市着力实施投资拉动战略,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4.76亿元,增长40.6%,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0年是我市经济攻坚破难、提速增效、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00亿元,力争完成310亿元的奋斗目标,我市确定今年完成“四个一批”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11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将重点强化攀枝花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力争年内开工成昆铁路新线攀枝花段;加大昭—攀—丽铁路、攀—宜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力度,确保年内有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丽攀高速、西区沿江快速通道、炳仁路后段等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重大产业化项目方面将围绕优势产业培育,推进钒钛、钢铁、煤炭、化工等产业项目建设。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方面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红格竞训基地等项目建设,确保二滩水库淹没区脱贫帮扶和新农村示范片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市区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的意见》《攀枝花市林地规划调整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