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攀枝花市图书馆开展“夏至清凉好读书”系列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攀枝花市图书馆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图书馆已恢复节假日正常开放,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营造新图书馆书香氛围,传承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将在夏至时节、暑假期间以“夏日读书正当时,书中自有清凉屋”为主题,策划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你列书目我买单”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5日上午(周六)

  活动地点:攀枝花市图书馆三楼

  活动内容:市图书馆与新华文轩、几何书店、席殊书店联合在馆内设立“你选书目我买单”服务台,读者凭借书证可以挑选最想阅读的1-2本图书(总价不超过100元),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作好登记、审核后买单,并在一周内上架通知读者前来借阅。为避免图书过于重复,读者所选图书复本不超过3本(包括馆里已购图书)。

  二、《红楼梦》读书分享会--从今年高考的“红楼作文”聊名著《红楼梦》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6日上午9:30—11:00(周日)

  活动地点:攀枝花市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由中国散文家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市三中退休高级语文教师、市突出贡献专家陈建文老师分享《红楼梦》。

  三、“小小图书管理员”上岗实践

  活动时间:2022年7月5日-22日

  活动地点: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活动对象:全市中小学生,限招15名(9岁以上)

  活动内容:学习图书管理知识,学做图书管理员

  报名方式:即日起通过图书馆少儿部电话或攀枝花市图书馆少儿微信群报名。报满即止。联系电话:3325379

  四、系列少儿读书活动

  1.暑假安全第一课

  2.绘本故事会

  3.阅读朗诵活动

  4、手工活动

  这些活动的具体举办时间待与相关学校、家长接洽后定夺,举办地点:市图书馆三楼少儿部,活动内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