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仕国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许军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新平、万启树及有关同志,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归口管理部门中层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出席会议。

  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指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一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确保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三是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仕国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 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加强对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

  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许军峰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此次对市委办公室开展巡察,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广大党办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市委办公室近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体现了市委对党办事业和党办干部队伍的关心和重视。市委办公室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忠诚老实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坚决服从、自觉接受市委巡察;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面客观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对提出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成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固本强基,努力提升党办工作“三服务”水平,以机关建设的明显成效,来保障党办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

  巡察期间(9月16日~10月15日),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808141802;电子信箱:pzhxcz2@163.com。在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大街7号)大门靠市财政局侧和攀枝花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外门口右侧设置巡察意见箱,并在攀枝花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六楼设置信访接待点。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委目标绩效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