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攀枝花市民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的温馨提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各位市民朋友:

  攀枝花市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当前境外输入病例风险依然存在,国内个别城市发生聚集性疫情。为此,“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不能松懈,常态化个人防护需继续坚持。建议市民朋友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在此温馨提示如下:

  一、持续关注国家政府服务平台(网站:http://bmfw.www.gov.cn/ yqfxdjcx/index.html)公布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近14天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避免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商品。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生鲜产品的,快递外包装如未消毒不要带入室内,接触外包装及生鲜食品后应及时洗手。

  四、自觉改变传统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购买和加工海产、禽畜等生鲜食品尤其是冰鲜、冷冻食品时,注意手卫生,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处。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菜刀及容器应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五、如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如非必要,近期尽量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国家和地区。

  攀枝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