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反馈巡察情况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彭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正彤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正彤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2016年以来,北京联络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建促政务,连续多年被省驻京机构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充分发挥“窗口、桥梁和助手”作用,特别是近年来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央企和知名高校、医院及科研机构,为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一定贡献。同时巡察也发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短板、形式主义仍有表现、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廉政风险客观存在、党建激发政务新活力上有待进一步创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执行有偏差等3个方面8个问题。杨正彤对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以整改推动工作发展。

  张光杰强调,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强调按照巡察工作相关程序规定,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从今天起介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也对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高站位,以强的政治自觉抓整改。要坚持高效率,以严的纪律要求抓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以实的工作举措抓整改,关键是要在“三抓三促”上务实功、求实效。一是要在抓政治引领促工作提升上高标以求。二是要在抓党建统领促作风改进上全面从严。三是要在抓制度建设促全面提升上标本兼治。

  彭军代表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严肃态度切实抓好整改,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狠抓整改。二是聚焦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格要求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我处将主动认领问题、勇于正视问题、客观分析问题,会后立即成立整改工作机构,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做好结合转化,以最严实作风巩固巡察审计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担当的政治环境和工作氛围,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攀枝花建设贡献驻京智慧和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