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593万元到位

仁和区今年将实施项目49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0日,记者从仁和区乡村振兴局获悉,2023年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资金2593万元已经到位,仁和区及时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下发项目清单,今年将在12个乡(镇)30个村实施项目49个。

  据了解,去年,仁和区共计投入财政衔接资金5886.9万元,实施乡村建设项目60个,已全部完成,共新改建道路30余千米、供水管网50余千米,新建蓄水池3360立方米。着力解决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金通工程”全覆盖,获评首批“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扎实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确保扶贫项目资产持续发挥效益。

  据介绍,今年的衔接资金重点安排在特色农业扶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和易地扶贫搬迁后扶等方面,逐步增加用于产业发展项目比重,助推群众实现产业增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2023年共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49个,涉及布德镇、同德镇、太平乡等12个乡镇30个村。项目实施后,直接受益人口29400余人,其中脱贫人口3500余人。各项目将在3月20日前全面开工。

  今年,仁和区将以项目建设为先导,不断创新思路方法,紧扣“有效衔接”接续用力,紧盯“重点人群”精准发力,围绕“重点区域”持续加力,加速提升脱贫群众、监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