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竭尽所能。”2月17日,西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与17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并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积极回应。

  当前,西区的煤焦油深加工项目、氢能产业项目、光伏发电项目、新材料及电池产业项目等一批重点大型项目顺利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座谈会上,伟翰能源、泓岩科技、高晶钒钛、瑞峰水泥、蜀物物流、沃圃生农业等民营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就政策优化、项目支持、要素保障、中小微企业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期待,并表示将继续为西区“一区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西区区委要求,全区上下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多措并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下大力气转作风、转效能。坚决落实全要素、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三全”服务模式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责任人、一个工作方案和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协调保障机制。畅通企业和党委政府的沟通渠道,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工商联的桥梁作用,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长效机制;相关部门树立效率争先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企业困难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落实解决。着力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做到优化营商环境不 止步,助力企业发展不停歇,助推“一区一城”建设不松劲。(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