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321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市残联获悉,2022年,我市残疾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就业援助成效显著,全市有266家企业安排了1321名残疾人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和灵活就业安置96名残疾人。

  据介绍,2022年,我市坚持把促进残疾人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建立残疾人就业动态信息管理,开展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举办残疾人职业指导服务系列讲座,组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等,多措并举为残疾人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全年累计组织700名城乡残疾人开展电子商务、厨师、残疾人按摩、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等培训,累计为1103名残疾人发放居家灵活就业补贴,切实帮助了一批残疾人实现就业。

  “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审核联网认证工作,做好安置残疾人跟踪,了解掌握他们的就业动态。同时加大未就业残疾人状况调查,摸清未就业残疾人自身状况和就业需求,加强与人社、税务、国资委等部门的衔接,积极向企业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惠企政策,协调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残疾人找到工作。”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王惠来 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