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收官,进出攀车辆300余万辆 我市发送旅客98万余人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3日,攀枝花南站旅客有序出站。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春运工作平稳收官,全市公路、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8万余人次,来攀车辆150余万辆。

  春运期间,市客运中心共发送旅客32548人,发车班次5964班,较去年同期相比,旅客人数减少34%;国铁成都局集团公司西昌车务段管内米易东、攀枝花南等各站点共计发送旅客95.1万人次,到达旅客91.3万人次,日均客流4.66万人次。

  据攀枝花境内高速公路进出站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来攀车辆150余万辆,同比增加13.82%;出攀车辆150余万辆,同比增加13.63%。

  今年春运是新成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的首个春运,攀西地区充沛的阳光和宜人的气候,吸引了大批游客,极大的拉动了当地经济。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昌机务段合理调整运力部署,“铁骑先锋”车队60个机班、120人全员上线,车队累计值乘复兴号动车组1749列,保障了新成昆铁路运输安全,旅客出行舒适便捷。

  此外,春运期间,新成昆铁路客流增大,西昌车务段、西昌机务段、西昌工电段团委携手地方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676人次,在西昌西站、西昌站、米易东站、攀枝花南站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旅客购买车票,组织旅客进站等,服务旅客温馨出行。

  货运方面,春节期间攀西地区铁路共计发运货物368.27万吨,日均装车1518车,保持在较高水平,持续实施电煤保供行动,优化运力配置、装卸劳力,提升运输效率,百分百满足电煤运输需求,春运期间共计发运电煤2.154万吨,保障了电厂的电煤用量需求。西昌南站等重要运输站点加强食品及节日生活物资、粮食、化肥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实行精准保供、优先运输;经久站、弄弄坪站等站点加强企业原材料、产成品运输需求对接,充分保障复工复产需要。(余培胤 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