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织绿色出行服务网 我市新能源充电设施多点覆盖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已覆盖全省21个市(州),我市的G5京昆高速西攀段攀枝花服务区、米易服务区,S96攀大高速攀枝花南服务区充电站已全部验收合格并投用。

  据了解,我市境内G5京昆高速西攀段攀枝花服务区和米易服务区充电站均为双向2座快充站,服务区内分别配置了120KW(500伏)直流快充充电桩8个,每个直流快充站可同时为8辆新能源汽车充电。S96攀大高速攀枝花南服务区设有1个15KW交流(慢充)充电桩。

  据悉,一台普通的新能源汽车通过直流充电桩充电,半小时左右即可充80%的电量,2小时左右可100%充满。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运营,我市高速服务区内均已实现充电桩覆盖,市域范围内已建成炳枣桥北充电站、铜锣湾FIC充电站、河滨印象充电站,大型商场和部分住宅小区均配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能有效满足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记者 陈愉)